德国研究发现97%儿童血液与尿液样本现塑料衍生物

 

德国环境部在进行了一项研究后发现,几乎所有接受测试的儿童体内均有少量塑料衍生品。这其中一部分是可能危害健康和成长的化学物。

 

在2014至2017年间,德国环境部与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抽查2500名儿童的血液与尿液样本,并发现97%的样本中含有塑料衍生物

 

德国周刊明镜登出了这些研究结果,是一项针对3至17岁儿童青少年展开的联邦级调研项目“人类生物监测”的结果之一。结论是,15种塑料成分,在抽取的样本中就发现了11种。

 

我们的研究表明,在生产过程中急速增加的塑料成分,也在人类身体中越来越多了,”玛利可·可勒萨·格灵作为研究人员之一,对明镜周刊如是说。

 


毒性衣服和厨具?

 

许多塑料制品都与我们人体有着频繁的直接接触,例如清洁产品、防水衣物、食物包装、餐厨具等。

 

即便有研究显示,其中一些化学物并没有已知的健康风险,仍有调研人员称,研究中发现了很高水平的全氟辛酸,这是特别应该注意的情况。全氟辛酸简称PFOA,最常见的就是用在餐厨具的不粘涂层和防水衣物上。

 

根据德国环境部提供的信息,这种化学成分会危及生育系统,且毒害肝脏。欧盟将在2020年禁用这一化学物质。

 

塑料衍生品的危害也很多,尤其会造成荷尔蒙功能紊乱,从而可能导致肥胖症、孕育功能不健全、癌症、儿童发育迟缓等。

 


最年幼也最脆弱

 

这次研究发现,年幼的儿童是那些塑料摄入后最受影响的群体。德国公众广播ARD表明,这次研究还揭示出,家庭较贫困的儿童体内的塑料残留含量大于家庭收入较高的儿童。

 

最年幼的儿童是最敏感的群体,然而他们却是最受影响的那部分,这让人十分担忧,” 可勒萨·格灵道。

 

在三至五岁的儿童中,每四个中就有一个可能要承受化学物质带来的长期损伤,而且还不能安全消除这种伤害,令人难以接受,”绿党环境健康专家贝缇娜·霍夫曼对明镜周刊谈及此事。

 

明镜周刊发言,表示这项研究还没有正式发表出来,研究结果是政府获悉绿党请求了解化学物质对公众健康影响后开放资料的。

 

霍夫曼还谈到,目前还没有足够研究可以解释塑料成分到底是如何影响人体的,以及这些塑料是怎样被人类摄入体内的。

 

 

原文刊载于: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新闻界面

原文作者:Wesley Rahn

刊载日期:2019年9月14日

原文链接:https://www.dw.com/en/alarming-level-of-plastic-in-childrens-bodies-germ...

翻译作者:郝萱

翻译日期:2019年9月18日

点击阅读原文:德国研究发现97%儿童血液与尿液样本现塑料衍生物

 

分类: